念吾

念吾:第九章

今天是周一!把你们的心给我收回来,老师的开场白几年如一日。度过一个吵闹的周末,还好在学校念吾可以获得一丝安静。他听不见老师在说什么,也不知道涂杰为什么这么兴奋。只是断断续续听见涂杰让他起来模仿什么,念吾没力气。只想趴在桌上休息,今天奇怪的不只涂杰还有原一,他不停的过来找念吾想要说些什么,可惜没人能“唤醒”念吾,放学的时候婉如还过来说了些什么。念吾打起精神,努力的想听清婉如的字句。挣扎好一会,念吾还是听不太清楚,只能胡乱应答好、知道了、嗯嗯。这样的万能词,回到家念吾也不太能清醒,庆幸的是一切都没有出错,念吾得到了喘息的时间。没人发现念吾不对劲,小溪还是每晚在睡前都来陪着他,俩个孩子在床上彼此相望,一言不发,再沉沉睡去。


念吾看了看桌上的日历充满迷惑,昨天不是9月13星期一吗,怎么今天是9月27星期五,明天就星期六了?马上就10月了?下楼梯的念吾不禁感叹日子也太快了吧。是啊,太快了,转眼张玉兰和陈亮元已经认识快小半年了。大人之间的感情是不需要那句我们在一起吧,取而代之的是这个人每天都会出现在生活里,或是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,手机里不舍得删除的短信越来越多。


“你等我,我有话跟你说”原一神秘兮兮的拉住正在收拾书包一头雾水的念吾。

“你……………..“念吾从来没见过如此紧张的原一

“你说“

“那个,我………..”

“兄弟,有屁快放”

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………”

“什么意思???”

原一不再说话,这次紧张的换成了念吾。这样糟糕的话,难道,难道,难道原一在表白吗?可是.....但是.....不可能的!操,现在是怎么回事,原一不会要说我喜欢你吧!我一直在你身边的意思是不是要在一起的?念吾紧张的开始出汗脸红,该死,原一又不说话!仔细想想,好像真没听说过原一喜欢谁。

“走了,有什么给我打电话”原一头也不回就走了。

原一走了,那些话则跟着念吾回到了家,念吾拿着笔坐在书桌前把作业本画的一塌糊涂,母亲给念吾熬了鱼汤,买了新的文具。还说了几句,念吾根本不敢抬头看母亲,生怕母亲察觉到这些心思,只能匆匆洗碗赶紧逃回房间。没想到刚推开房门就看到小溪拿着被划的乱七八糟的本子。

“你真的太让人操心了”小溪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“你终于来了,我.....你绝对猜不到今天原一给我说什么了.....”看到小溪念吾几乎带着哭腔,很明显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。

“原一给我告白了,还让我和他在一起,你不知道我吓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太尴尬了。他帅是帅,可是.....”

“你想多了,他不是在给你告白”小溪打断激动的念吾,“你以后离他远一点吧”。念吾回想到之前和原一的相处,总是有点别扭,说不上来的一种不舒服,尤其是在俩个人独处的时候,念吾有点后悔不该告诉原一他喜欢婉如,不该告诉他那么多秘密。连小溪都让他别跟原一玩,可想而知原一肯定是喜欢他。生活糟糕的程度超出了念吾的接受范围。

“念吾,今天好些了吗?”

“什么?我没怎么啊,就是觉得时间有点快,又要年底了”

“念吾,你也不要喜欢婉如了,她不会喜欢你的”

“烦死了,你们怎么都这么说。我知道,我知道,每个人都会被她爱,就我不会,我没有期待她爱我,我只想默默的简单的喜欢她。行吗”小溪不知道这么说会伤害念吾,本想道歉,可看着突然丧气的念吾倒在床上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只能退出去,不再打扰他。

念吾越想越委屈,他什么都知道,他这样的孩子是不可能得到婉如的爱的。他脑海中曾闪过和她告白的念头,但是立马被否决掉。不仅是因为婉如有喜欢的男生,更多是他明白在婉如世界里,他只是一个普通又奇怪的同班同学,他们不算朋友。想在校外见一次面必须要绞尽脑汁,否则校外的他们就是对彼此一无所知的陌生人。婉如是对所有人都很好,那天的安慰纯粹是一个意外。念吾想要的就是每天能见到她就好,就这样卑微的愿望也要被阻止吗,他想大哭一场,他想倒在谁的怀里哭上三天三夜,这样或许就不会再那么喜欢她了。说好不哭,心里的悲凉又像海浪般汹涌的淹没理智,念吾只能抬手不停的打自己耳光来驱赶止不住的眼泪。有时候疼会哭,有时太疼就不会哭了。哭吧,孩子,哭累了就睡一会。


念吾的闹钟是一个特别旧的军人样式的闹钟,声音又大又难听。这个声音听上十秒就足以让人疯狂发怒,念吾平时都要忍到实在忍不住才会起来,今夜或许是因为哭累了睡得早醒得早,按亮手机,一看10月9日3:43。睁开眼睛就再也睡不着,念吾在黑暗中瞪着眼睛,不知道要干什么。尝试继续睡觉,翻来翻去就是感觉怪怪得。于是伸手去掏包里的烟,一摸是个空盒子,念吾翻身起来拿桌上的存钱罐,一掏,存钱罐也是空的。本来不想抽烟就可以不抽,可是一想到这么晚又没事做,越想心越痒,念吾只能穿好衣服往楼下走,找找有没有母亲随手放的零钱可以用,母亲不是大意的人当然不会把零钱放在桌上,可是母亲的黑色提包还在沙发上,念吾只能蹑手蹑脚的去母亲包里翻钱,来福听到念吾的声音也睁开眼睛朝念吾跑去,念吾赶紧给来福比个噤声的手势,偷偷拿着钱到隔壁路口去买烟。顺便买了口香糖清除口里的烟味。他明白,要是母亲知道自己抽烟,那肯定是皮开肉绽。抽完烟,念吾在门口哈了口气,确认自己的嘴里没有烟味才悄悄打开门,准备回床上去躺着。

推门开。

灯火通明,母亲坐在沙发上,来福躺在母亲脚边。

操!念吾在心里默念。

“过来”母亲的号令不容置疑

“这么晚你去哪了”念吾立马在心里翻开撒谎薄,寻找一个能避免挨打的借口。

“心情不好,出去转转”这个不错,但是为什么心情不好,念吾不能说。

“心情不好?你一个小孩子心情有什么不好。吃没亏待你,穿没缺了你。来,你来说说你有什么心情不好,要半夜三点钟出去走”

“你心情不好可以骂我,可以打我。我心情不好打谁?打狗吗?要是你同意,下次我心情不好就揍它,揍到它流血,谁让它是唯一比我小的。但是我不想欺负它我就自己出去走走有问题吗?”这不是念吾撒谎薄上的借口之一,他爱狗狗,照顾自己的时候他都嫌烦,但对着小小的来福他从来不会不耐烦。出去散步时,他会跟来福比赛跑步,做作业时,他会把来福抱在怀里。念吾发誓,不论他再怎么不开心,他从来没有一丝念想要去打来福。就算来福把尿撒在他最爱的鞋子上。只是这句话就这么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,说出来后连念吾自己都被吓一跳,来福圆圆的眼睛看着念吾,还好它不听不懂。但是他知道这句话说出来估计逃不了一顿打。只能闭上眼睛等待巴掌落下。

“滚回去睡觉,以后半夜三更不准出去”念吾没想到母亲会大赦,赶紧抱起来福跑回房间,念吾睡前必须得给来福道歉,不让他睡不着。

“对不起,来福,我发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欺负你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说。你不要生气,也不要害怕。我绝对不会打你的,求求你了。”

来福听不懂,只是觉得念吾抱的它不舒服,一用力就跳回自己的小窝,来福的小窝在念吾房间里,用的是念吾穿不下的衣服堆起来的。念吾也不知道来福是不是在生气,只能继续道歉“真的对不起来福,你了解我。我嘴笨,求求了”

“还在说什么!马上睡觉”母亲的怒火从另一张床上传来

“哦”

念吾不敢说话,只能对着来福鞠躬表示歉意。

4;05念吾又躺回床上。这虚惊一场耗费不少精力,一挨着枕头,念吾就晕晕沉沉的睡过去,睡前念吾想的最后一件事是能不能,能不能再也不要醒过来了。


念吾沉睡,想再也不醒过来。

原一沉睡,再也不醒过来

评论